网传峨眉三名孩子被拐?真相原来是一场“乌龙”

2018-01-16 09:16:1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金婵娟顾爱刚

  1月14日下午,峨眉山市很多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消息称,有三个小娃儿被偷了,还是被同一个男人带走的,家长都急坏了。事后,当地警方接到家长报警后介入调查,却发现是三位小朋友跟着其中一人的家教老师一起玩去了。

  当天下午,峨眉山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市符北路炳灵安置房小区有三名男孩突然不知所踪,年纪均在十岁左右,有人称看到是一位陌生男子带着三名孩子离开了。据一位水果摊贩介绍,当时带走孩子的陌生男子买柑子时也不挑,提起就跑了。

  事发后,邻居们都帮忙四处寻找未果,随后有人报警。该消息也很快在当地微信群、朋友圈里不断扩散,更有不少网友称“三名孩子被拐”。

 

图据网友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因为涉及未成年人,派出所赶紧联系了刑警中队,联合村干部对周边情况进行排查。通过调取监控以及现场询问排查,最终大家在同一个小区的孩子口中得知了三名男孩的去向。

  原来,是其中一个孩子浩浩(化名)的家教老师把他们带到峨秀湖去玩耍了。该家教老师在炳灵安置房小区租住,才搬来不久,邻居们对他不熟悉,大家都不熟悉。当天,他带着自己辅导的小朋友出去玩,而同小区和浩浩要好的另外两个小朋友也要一起跟着出去玩,但是没有告诉自己的家人,最终上演了一幕“三名孩子被拐”的乌龙。

  虽然虚惊一场,孩子们都平安回家了。不过,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家长平时应该教育孩子出去玩要及时跟家人沟通,不要轻易跟陌生人外出;如果要带他人孩子出门,应该先征得其家长的同意,以免引发不必要的误会。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顾爱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