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网传穿越羌塘失联驴友已走出来?亲属:假消息

2018-01-10 11:17:34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金婵娟高琴

  1月9日下午,穿越羌塘失联70多天的驴友刘银川弟弟刘佳告知成都晚报记者,有人在多个户外群中散布刘银川已经走出来的不实消息,“今天下午我的电话一直不间断,也有很多人发信息来向我核实,但是我哥哥已经走出来的消息是假的,目前搜救前方还无消息传来”。

  今日多个户外群中传刘银川已经走出来的不实消息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今日下午刘佳收到刘银川好友独狼的消息,说是有人在群中散布不实信息,好几个户外群中都有发布,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今日下午刘佳一直在接听电话,对于是谁在造谣,为什么要造谣,他表示并不知情。

  刘佳一直在为不实消息辟谣

  独狼告诉成都晚报记者:“下午一些户外朋友给我发消息问我是不是真的,我多方打听、电话核实,也加入到最先发出该消息的微信群,发布者告知我消息并未经过核实,也是听说的”。成都晚报记者从截图中看到该户外微信群成员多达499人。

  刘银川好友独狼在该微信群中核实信息

  刘佳表示,他和父母一直在等待消息,希望不要有人再传谣言,这样很不好。“关于我哥哥走出来的消息是假消息,我们家属方并未收到前方任何消息,请不要再传了,目前搜救队仍在搜救中,无人区没有信号,只能通过卫星电话联系,我们也在等待中,再次感谢大家对我哥哥的关注,感谢每一位在前方参与搜救的人员”。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成都晚报新媒体记者:高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