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民政部没有“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四川分中心”

2018-01-09 09:46:3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金婵娟邹悦

  围绕一家名为“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四川分中心”的机构是否有民政部背景的问题,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下称“救援中心”)昨日在官网发布“严正声明”:所谓的“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四川分中心”与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无任何关系。

  按救援中心的说法,其发表上述声明的缘于,“近日,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陆续接到群众来电,反映所谓的‘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四川分中心’在多个地区开展活动且面向企事业单位等收取费用。”

  事实上,成都商报在去年下半年也曾接到类似举报。市民李明(化名)来电,他在聚会上与一位名为李自甫的人结识,该人自称是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四川分中心秘书长。

  “他透露自己在成都附近有一个近十亿的项目,正在招募投资人。”李明表示,虽然很心动,但仍不确定是否存在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四川分中心,该机构的资质问题令人怀疑。

  对此,成都商报记者立即致电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对于四川分中心是否存在的问题,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不排除此前设置分支机构的可能,但对方透露救援中心目前已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设置分支机构。对于四川分中心是否存在及李自甫是否真的是四川分中心秘书长,上述工作人员称需进一步调查确认。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联系李自甫,对方首先感谢了好意,但表示目前不便多说。

  根据网上信息,李自甫曾多次以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四川分中心秘书长的身份多次参加社会活动。记者注意到,除了这一身份外,“李自甫”这一名字还在成都同时与多家与救援资源有关的公司存在联系。而这些相同的名字是否是同一人或是巧合,记者多次致电上述公司的联系方式,但始终未获回应。

  如今,救援中心的声明表示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四川分中心与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无任何关系。根据声明,对冒用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名义开展不法活动的单位(个人),救援中心还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四川分中心秘书长”李自甫时,对方已关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