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网传2岁小女孩被拐走 威远警方:请勿相信

2018-01-09 08:2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1月8日,四川省威远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注意:微信“小孩走失”是谣言,请勿相信】的辟谣信息。

  近日,威远很多朋友朋友圈里大量转发一条信息:今天上午,一名2岁女孩在大润发附近被人拐走了,小孩能准确说出她爸爸的手机号码,从监控上看是被一名四十多岁男人抱走的,现在大人都急疯了,有知情者请告知,万分感谢!请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留意一下!联系人:曹艳13762612323

  经核实,公安机关没有接到此类案件的报警。

  小编在网上了解到,微信里小孩走失类信息公布的“求救电话”号码大多是虚假的,是非法运营商窃取用户信息的手段,一旦有好心人为了救人而拨打“求救电话”就会透漏个人信息,而且非法网站还能利用转发来骗取用户和流量。

  公安机关提醒,此类“孩子走失”、“为孩子祈祷”等消息,要提高警惕,切莫上当受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