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丨绵阳一企业火灾释放有毒物质?官方回应:环境检测安全

2023-12-22 19:1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刘珩

据绵阳消防通报,12月22日上午,绵阳经开区东材新材料有限公司一厂房发生火灾,当日11时许,明火已完全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环境检测安全。

网帖系不实信息

当天中午,有网民“成都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发布视频并配文称,绵阳市经开区一企业发生了反应釜燃烧爆炸事故,“反应釜内有大量的危化品,爆炸后有害物质会释放,大量吸入将导致人体中毒,请各部门关好门窗,尽量不出门,确需出门佩戴好口罩!”此网帖被多次转发,引发市民担忧。

绵阳消防供图

对于“爆炸后有害物质会释放”的说法,绵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为不实信息。该负责人表示,涉及的化学原料主要是甲苯和丙酮,燃烧产物主要为二氧化碳和水,未产生有害气体,消防废水排入企业应急池,不会造成水体污染,不会对周边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目前,环境检测、原因调查等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另据绵阳市网络举报联合辟谣平台消息,上述网民配发的“经开区厂房爆炸火光漫天”的视频系张冠李戴的不实信息,实为今年9月21日河北沧州一工厂爆炸现场的视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