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而至!“真真”看两会

2021-03-05 15:00:28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金婵娟

全国两会“如期”召开,真真看两会“如约”而来。

开放的两会直面问题、现场回应,是澄清误读、答疑解惑的好地方。今年的两会你关注哪些问题?代表委员又有哪些热点回应?从今天开始,真真与您一起“云”看两会。

#今日看会心得#

信心与决心

直面社会关切 正面回应质疑

是中国发展信心与决心的最好体现

挺!权威辟谣

1.中国利用疫苗出口扩大影响力?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郭卫民3日在全国政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种想法十分狭隘。截至2月底,中国向69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这个数量还在增加中。中国开展疫苗国际合作是为了帮助国际社会共同战胜疫情,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2.中国现行扶贫标准低于国际贫困标准?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中国的脱贫标准是一个综合性的标准,从收入上看,高于世界银行制定的极端贫困标准;中国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了不愁吃、不愁穿,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有保障。

3.中国形象持续下滑?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有些是因为一些外国民众对中国不了解,有些则是因为受到了某些反华政客的误导”,百闻不如一见。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中国来参观访问,同时中国也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中国,好感度也会不断提升。

4.中国粮食够不够吃?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回应,我国14亿人平均粮食占有量470公斤,高于国际公认的400公斤安全线,粮食是够吃的。中国粮主要用的是中国种。这几年大米品质越来越好,米饭更香了。党中央提出打好种业翻身仗,中国农科院建设的种质资源库今年有望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容量达150万份的世界最大规模作物种质资源国家库。

听!代表委员说

美育课不是艺术考级,而是对审美经验、审美感知、审美素养的教育。现在最重要的是进一步研究全国初中阶段美育课程和教材,让美育考评更科学。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

美育教育不应是加在学生和家长肩上的重担,也不仅是学校和老师的职责,社会资源的参与能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其中。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

部分网民和营销号靠“开篇一张图,内容全靠编”这种不负责任的方式吸引眼球,传播内容”,应该通过法律对这种行为进行规范,加大对于网络诽谤行为的打击力度,倡导大家自觉遵守网络规范,塑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

“真真”提示

不信谣

不传谣

不造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