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收到这样的短信千万别信!

2020-10-10 14:26:34来源:云南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编辑:金婵娟

  近日,有网民举报称,自己收到了一条自称是“网警”发来的警告短信,声称自己与诈骗团伙“有所瓜葛”。

8af565bac8d848b6ae442292fe50159b.jpeg

举报信息截图

  蜀黍在此强调:公安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短信、电话、QQ/微信、网页等方式办案。因此,若收到此类短信请广大网民不要轻信!

  另外,云南网警提醒您:

  1、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更不会让公民提现转账汇款。

  2、要保护好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号密码、U盾相关信息,千万不要透露给陌生人。

  3、电信、医保、公安、检察部门不会相互转接电话。

  4、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拨打96110专线咨询。

597a9cc36ed74b91b84fb565dc394ccb.jpeg

网警辟谣信息截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