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网传广西浦北妇幼保健院出现新冠肺炎患者系谣言

2020-09-27 16:26:28来源:央视新闻编辑:金婵娟

   9月27日,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浦北县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9月26日,在微信群和网络上流传有浦北县妇幼保健院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视频和信息。经核实,此消息为谣言,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9月25日9时,万某某(女)到县妇幼保健院就医,由于县妇幼保健院暂没有核酸检测能力,院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万某某及其陪护人员(郭某某)进行抽样并送样本至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9月26日12时30分,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反馈万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可疑阳性,申请复检。经对万某某及其陪护人员(郭某某)进行抽样复检,至9月27日凌晨1时30分,钦州市疾控中心、浦北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检测报告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三方检测机构复检结果也为阴性。排除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嫌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群众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创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对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将交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总台央视记者 宋大珩 岑通 刘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