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咬死护院狗?官方辟谣:狗早死硬邦了

2020-03-25 16:32:3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金婵娟

据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2020年3月23日晚间,有媒体报道“蝙蝠闯进居民家咬死护院狗”引起社会关注。对此,鲁甸县融媒体中心派出记者进行走访了解,并向有关各方求证,还原事情经过。

2020年3月23日上午,在外做工的陶永波(鲁甸县文屏镇崇文社区第6小组居民),接到17岁女儿的电话说:一个黑色的东西飞进了家里,很害怕,便赶紧把门关上了,那个黑色的东西还在家里。还有,狗死了,都硬邦了。接到电话后,陶永波立即向社长打电话说:一个黑色的东西飞进了家里,怀疑家里狗死了与黑色的东西可能有关系,吓着娃娃了,大人不在家,请社长过去看哈。

社长接到电话后,觉得应该慎重对待,立即向崇文社区报告“陶永波家飞进了黑色的东西,可能把狗咬死了”;正在社区开展工作的副镇长随即赶到陶永波家中,并向镇长作了汇报;镇长出于群众安全考虑,便请求县消防大队出警帮助给予专业处置。县消防大队于12时15分到达现场,将“黑色的东西”捕获,经确认是蝙蝠。消防会同畜牧部门将蝙蝠与死亡的狗一起做了无害化处理。卫健部门对陶永波家室内外环境消毒杀菌,对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显示均无异常情况。

经走访了解得知,蝙蝠飞进陶永波家前,护院狗已经死了“都硬邦了”,狗的死亡与蝙蝠没有联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