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中石化辟谣朋友圈热转庆祝领礼金活动:假的

2019-09-12 08:41:20来源:澎湃编辑:金婵娟

  中石化、中石油发微博辟谣。来源:网络截图

    近日,这些活动页面出现在网友的朋友圈,9月11日,澎湃新闻注意到,被“蹭热度”的中石油、中石化公司连续在官方微博辟谣,表示前述活动与公司无关。9月11日下午1时9分,中国石化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消息称,中石化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就达到了1.5万亿元,网传活动图片中的中石化营收破千亿不属实。该微博还表示,“拜托造谣专业点儿行不行?”同日下午1时43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也发布辟谣信息表示,前述派发礼金活动为假,并非中石油公司举办。“丧心病狂的骗子不要再拿中国石油为名头行骗了!”该微博消息称。澎湃新闻检索上交所官网发现,8月30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公司债券半年度报告》,其中2019年上半年中国石化实现营业收入15213.53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