扰乱公共秩序阻碍民警执法 雅安两人被行政拘留!

2018-11-06 18:0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11月6日,据雅安网警巡查执法消息,2018年11月5日上午,因彭某贞(女)、彭某祥扰乱公共秩序,推攘民警等阻碍民警执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上月雅安市已经处置多起网络辱警,阻碍民警执法,扰乱社会治安秩序事件。如有类似事件发生,公安机关必将严厉处置。社会安全为大家,社会安全靠大家!

#雅安网警提示#

在民警执法中我们应听从民警的调解,不能违背了法律法规的规定,阻碍民警的正常执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人人有责!

法律既是保护人民的权益,也是制裁违法犯罪的武器。

雅安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再次提醒大家一定注意国家的法律法规:

《人民警察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以及阻碍人民警察调查取证,属于妨碍执法民警依法执行职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对于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中第一款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