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太深!男子冒充“美女”诈骗后,又化身“网警”骗对方删聊天记录……

2018-09-27 08:3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任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任鸿)先是冒充女子以谈恋爱为由骗取钱财,后见事情败露,进而冒充网络警察继续诓骗直至被捕。日前,成都市青羊区检察院对这起诈骗案提起公诉,犯罪嫌疑人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

  2017年5月,王有全冒充女性,化名杜菲菲,通过QQ、微信与被害人曾波取得联系,并与其发展为恋人关系。尔后,王有全编造生病等由头骗取曾波钱款。同年6月7日至2018年1月2日,曾波通过QQ、微信向王有全转账合计56740元。

  2018年1月2日,王有全察觉曾波发现被骗后,以网名“四川片区网络警察”的QQ账号与曾波取得联系,冒充“张警官”,以正在侦办“杜菲菲”诈骗案为由,要求曾波删除与杜菲菲的聊天记录,并缴纳180元资料费。后王有全一面通过杜菲菲的微信号向曾波提出借款5000元,同时通过“四川片区网络警察”的QQ账号指示曾波向杜菲菲转款,以便公安机关收集证据。1月13日,曾波向“四川片区网络警察”的QQ号转账180元后发现异常,未再按王有全指示转款。同月16日,曾波到公安机关报案。

  案件侦破后,成都市青羊区检察院以王有全构成诈骗罪、招摇撞骗罪提起公诉,青羊区法院支持了该指控,并作出一审判决,判处王有全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

  检察官在此提醒广大网民,当前网络信息技术发达,通过网络与他人相识、交往的情况广为存在。我们在与他人接触中要提高警惕,特别是涉及钱财转移情况时,更是要多长个心眼,谨防被心术不正者利用感情骗钱。(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