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团伙作案,入侵网站服务器,非法获利数十万

2018-09-12 10:56:43来源:四川网警巡查执法编辑:金婵娟

  网络黑客,专干攻击网站的违法行为,然后短时间非法获取暴利。近期,在全国“净网2018”打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安全的行动中,四川公安成功破获两起“黑客”攻击网站等非法获利案件,其中一起作案团伙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涉案人员高达590余人。

黑客团伙作案,入侵网站服务器,非法获利数十万

  自学黑客技术,跨29个省市区,超590余人团伙作案

  据四川公安机关调查,自贡市的张某、汪某、黄某、刘某等人自2017年10月以来,通过网络方式学习黑客技术,然后加入了全国多个黑客相关QQ群,在群里大量发布广告承接相关黑客攻击业务。

  该团伙分工明确,形成完整产业链,以张某、汪某为主要攻击人员,黄某、刘某为接单及辅助攻击人员,接受他人雇佣,租用境内外服务器和肉鸡,利用黑客工具多次对全国上百个网站或app发起黑客攻击,导致相关网站或app无法正常运行,以此非法牟利达数万余元。

  按照公安部“打源头、斩链条”的工作要求,专案组以此案为突破,深挖出一个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涉案人员高达590余人的特大黑产链条,涵盖非法控制获取、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制作出售黑客工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多种网络犯罪行为。

  “净网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四川自贡市网安部门针对辖区内突出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态势进行高压打击。根据公安部下发线索,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侦查,在省、市两级网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成立专案组,成功破获公安部部督“3.15系列黑客团伙案”。在自贡市贡井区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现场缴获涉案台式电脑主机6台、笔记本电脑1台、硬盘11块、手机8部、U盘2个,银行卡14张、境外通联工具账号5个、网盘账号3个、用于非法控制、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工具软件140余个。

  成都一游戏公司服务器屡遭攻击,黑客造成公司损失达80余万

  去年年底,成都警方接到成都福乐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报警称,2017年9月20日起到2017年12月中旬,该公司旗下运营的游戏服务器一直断断续续受到不明黑客的DDOS攻击和CC攻击。在此期间,受到的DDOS攻击最高攻击流量达到600G,CC攻击链接数达到十余万条,整个攻击对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余万元。

  于是,成都市局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经过侦查发现,对成都市福乐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攻击是一次有组织有规模的攻击行为。

  攻击手涉及到多名黑客,其中不乏圈内知名黑客,同时这些黑客背后还有金主在指挥操纵。在与网络黑客展开了数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后,专案民警快速锁定了嫌疑人刘某、林某锐、林某杰、张某平、隋某等人并成功抓获归案,最终将此次大规模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湖南亚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龙某绳之以法。

  到今年1月,成都市公安局成功侦破这起利用DDOS、CC攻击,非法入侵网络服务器的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名,打掉了一个雇佣黑客攻击他人服务器的犯罪团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