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花样真是防不胜防!骗子这次的手段是收购头发

2018-08-02 16:0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刘春华

  四川在线消息(曹丽萍 李莎 记者 刘春华)近日,两名以收购头发为名设计诈骗的犯罪人员被富顺县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时光倒流到4年以前。2014年的一天,富顺县某镇小张经营的“小燕子”车行,来了一名收购头发的商人刘虎。刘虎想要在小张经营的车行里设置一个收购头发代收点,并拿出一系列宣传单,许诺小张若帮助他收购头发将给予小张一定提成。小张心想在自己的车行里设置一个代收点并不会耽误自己做生意,面对利益的诱惑,小张欣然答应。

  第二天,车行里便来了一位三十多岁的卖头发女子,小张通过宣传单上的电话与刘虎取得联系,了解收购细节后,小张先行垫付了收购费用。很快,刘虎便来到车行与小张进行结算,小张不仅拿到了垫付款,还如约获得了一定的提成。此次成功收购让小张戒心全无,相信了收购头发的真实性,便决定长期在自己的车行里设置这样一个代收点。

  过了一段时间,车行再次来了一位卖头发的女子,只不过,这次要卖的头发量很大。小张再次与刘虎取得联系,刘虎表示自己正在外地暂时赶不回来,请他和上次一样垫资收购,等自己回来后再把本金和提成一并补给他。因为已经有过一次合作,小张对刘虎放松了警惕,答应垫付6600元。然而,等到晚些时候,小张尝试联系刘虎询问具体时间时,却发现刘虎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小张这才察觉不对劲,马上到派出所报了案。

  公安机关立案后,同时又有三名被害人报案,均被刘虎及其同伙王强以上述方式所骗,金额共计28180元。狡猾的王强、刘虎在知道事情败露后,便逃窜到周边城市继续进行诈骗。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二人最终在2016年被遂宁市蓬溪县公安机关抓获,服刑期间发现在富顺犯案的漏罪。

  今年7月底,富顺县法院审结了这起诈骗案件。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强、刘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设置代收点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对二人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一万元。二人在前罪判决宣告后刑罚执行完毕前发现漏罪,应数罪并罚,对被告人王强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四万元,对被告人刘虎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二万五千元。二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伏法。

  法官提醒:“防人之心不可无”,广大市民要提高自身警惕性,不可轻信陌生人给予的好处,加强自我防犯意识,以免上当受骗。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