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蜘蛛侠公交卡免费领,请勿轻信非官方活动

2018-07-09 09:07:56来源:成都地铁编辑:金婵娟

这两天,地铁君收到了好多铁丝们的询问↓↓↓

 

据铁丝反映:

“小猪佩奇×Sup「公交卡」免费领取!最强联名,送给社会人!”

一则的消息在朋友圈里火了。

该消息称,用户可申领免费的小猪佩奇 × Sup公交卡,只需要集赞就可以领取公交卡,此卡可以在包括成都在内的26城市乘坐公交车、地铁。

除了小猪佩奇公交卡活动,“蜘蛛侠”公交卡免费领取活动也紧随而至……

跟“小猪佩奇卡”活动类似,想要免费领取“蜘蛛侠公交卡”需要识别某二维码、关注某公众号……(此处省略一万字)

注意了!

注意了!

注意了!

成都地铁

成都地铁在此郑重提醒大家:“集赞送小猪佩奇地铁卡”、“蜘蛛侠天府通公交卡”并非、官方活动,请大家注意自己信息安全,切勿轻信非官方活动。

天府通

成都地铁在此郑重提醒大家:“集赞送小猪佩奇地铁卡”、“蜘蛛侠天府通公交卡”并非、官方活动,请大家注意自己信息安全,切勿轻信非官方活动。

拿“小猪佩奇”卡事件举例:

小猪佩奇×Sup「公交地铁卡」并非官方发行,且成都市此前尚未发行过所谓的“26城通用”公交卡,也就是说这款交通卡现下并不能在成都区域使用。

此类免费领公交卡的活动不仅出现在成都,在国内其他城市也有,目前各地官方均已解释说明。

 

据了解,这种非官方所发的“佩奇”卡、“蜘蛛侠”卡就是“变造卡”,也称“异形卡”。

(喂喂喂,敲黑板划重点啦)

什么是变造卡

变造卡可能是通过对普通公交卡外观进行人为破坏,在拓取卡片芯片后,通过重新焊接射频天线,并采用不同形状的模具进行滴胶改造而成的。

变造卡有什么缺陷?

这种改造过的卡在使用中破损率极高,持卡用户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同时,由于原有用于识别卡片交易信息的卡面号码等标识被恶意破坏,因此在变造卡发生损坏的情况下,无法判定卡内剩余金额,不能够进行正常的换卡移资受理。

其实像此类免费领公交卡的不实活动已有过不少先例。

先是有“集赞8个送熊本熊公交卡”,今年5月又出现“集齐八个字送1500元地铁卡”。

当时成都地铁与天府通均已发声表态:非官方活动。

然而,距离上一个免费领卡的不实活动才过去不到两月,这次“集赞送小猪佩奇公交卡”和“蜘蛛侠×天府通公交卡”的活动又出现了。(真是防不胜防啊啊啊啊)

此类免费领卡的活动多涉及联系方式、地址等个人信息,用户在参与活动时也冒着泄露个人隐私的风险。

成都地铁再次提醒大家,若有赠卡等粉丝福利,我们会通过官方渠道发布消息,大家可以持续关注成都地铁的官方微博、微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