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飞车抢劫 盗用支付宝露行踪被抓获

2018-07-06 14:4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谭媛元 记者 张渔)口罩头盔遮挡面部,什邡两男子一人驾驶摩托车,一人抢夺受害人背包,并专挑独行女性下手。看似准备周全,但在盗用受害人支付宝时还是露出了破绽,最终被广汉公安机关抓获。

  5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广汉市新平镇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在航天大道附近遭遇两男子飞车抢劫,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该女子已经受伤,事后了解到,其在15分钟前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一个挎包,最后民警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随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该女子的描述以及调取大量监控录像后,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骑了一辆摩托车,来到什邡市的一家超市并先后进入超市,在与收银员进行交流后,其中一名男子使用被害人手机手机支付宝套取现金。

  在确定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之后,民警兵分两路,在其什邡的住所内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在搜查嫌疑人欧某的家时,发现了被害人的一张社保卡,在搜查嫌疑人唐某的家时,发现了被害人被抢的苹果手机。

  据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系什邡市人,案发前相约到广汉盗窃电瓶车,但一无所获。在经过航天大桥时,发现受害人独自一人回家,便采取飞车抢夺的方式,抢走受害人苹果手机一部,并利用其手机套取支付宝现金1700元。目前,两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