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警方提醒:当心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

2018-06-22 11:12:49来源:新华网编辑:金婵娟周立权

  新华社长春6月16日电(记者周立权)网络给人们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的同时,也给诈骗分子带来可乘之机。吉林警方提醒,在网络上,谨防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

  近日,吉林市居民潘某在家中和一陌生QQ好友聊天时,对方称自己在炒外汇,收益很高。后陌生好友将自己所谓的投资经历与潘某一起分享,称其在一外汇平台内短短几天就赚了几万元钱。同时,还有专业分析师指导,第一天投资,次日就有收益。

  经过对方一系列语言诱骗下,潘某向陌生好友详细咨询了一些投资问题,对方细致解答,并将其所谓的投资收益记录截图发给潘某。最终,潘某认为该人靠谱,回答相关问题也很专业,后登陆了陌生好友提供的外汇网站,并在陌生好友所谓的分析指导下,在网站内购买了两笔外汇资金,共计58000余元。第二天,潘某欲登录该外汇网站查询收益情况,发现网站无法登陆,潘某再联系陌生好友,已被拉黑,潘某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

  吉林警方提醒:陌生链接、山寨网站要辨别。诈骗分子常常利用网络平台冒充合法公司,设立山寨网站和机构,谎称公司经过相关监督管理部门批准,服务费用低、投资台阶低,易操作,回报高,诱骗投资者。

  其次,一些所谓“大师”以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形式群发投资理财信息,并承诺稳赚不赔。这些都是假象,俗称“托儿”,他们不断炫耀自己的“神操作”,利用投资人急于赚钱的心理取得信任。

  警方还提示,不要轻信短期致富的诱惑。请理性投资,对提供的所谓“内幕消息”要保持警惕,摒弃一夜暴富的观念,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