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骗局?帮助举牌求助的“贵州骑友”却遭拒绝

2017-12-08 15:59:20来源:德阳晚报编辑:金婵娟

  5号下午,有网友在市区泰山路与嘉陵江西路交会处碰到2名骑单车的小伙子举牌求助。对方自称来自贵阳,途经德阳时身上没有钱所以选择求助。

  然而,当网友提出联系德阳本地骑行协会对其帮助时却遭到拒绝,欲留下其联系方式,对方又称手机已关机。

  之后,网友将此事发布到微博上,提醒其他市民不要不当!

  网友张女士说,当她看到两名骑着单车的小伙子举牌求助时,便和同事下车询问情况。两名小伙子自称来自贵阳,沿兰州方向返程骑行至德阳时,由于前期计划不周详,盘缠已经花光,无奈之下想到了求助,对方表示,他们已经骑行了一个多月时间。

  张女士提出寻求骑行协会的帮助被拒绝后,当和同事办完事再次返回事发地时,已经不见对方的踪影。

  微博发出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

  骗子,自从318国道火了后,各种背包客、骑自行车、摩旅的,啥子遇到困难的都有,真的要是遇到困难不会找警察?现在谁没有手机,没现金也能过。

  有困难找民警,民警会带他去救助站,救助站有吃有喝还送他回家。这明显是骗子嘛,那一身装备都是我好几个月收入,会没钱?

  骗子!现在冒充骑友的人太多,说给予某某部门的帮助,一般都会拒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