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设网购返利骗局 4人被骗4780元

2017-12-01 14:02:41来源:乐山新闻网编辑:金婵娟徐梓胜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江苏90后一小伙为了牟利,利用网络购物返现实施诈骗获利4780元。近日,峨眉山市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案件简介

  2017年4月8日,被告人李某某用网名“木子君”建立微信刷单群,招揽“刷手”入群,声称在淘宝网峨眉山市门票销售店铺购买峨眉山景区门票可以返还现金。

  被害人王某、武某某、陶某某、李某某以180元每张的价格购买峨眉山景区门票,而李某某要求,要想获得返现必须将购买的景区门票拍照发给他。李某某通过截图获取了取票验证码,并将验证码销售给姜某,以此方式诈骗王某1850元,武某某540元,陶某某1850元,李某某540元,合计4780元。

  法院判决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李某某在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李某某自愿认罪,积极退赃及缴纳罚金,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据此,根据被告人李某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判决:李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李某某的违法所得4780元责令退赔,返回被害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