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撒网式”广设陷阱  绵阳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频发

2017-11-28 08:3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据微博@平安绵阳,近期绵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大量群众举报反映,有不法分子利用手机号码(多为联通手机号码),频繁拨打市民电话,冒充绵阳或外地给公安机关警察身份实施诈骗活动。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并不新鲜,犯罪团伙采取这种“广种薄收”的方式大范围撒网实施诈骗,尽管成功率低但仍持续不断犯案。

冒充“公检法”典型案例

一、冒充公安局专案组民警

不法分子冒充公安局专案组民警,以涉嫌拐卖人口、洗黑钱、贩毒等犯罪为由要求配合调查。并要求事主到市公安局,或由其将电话转移到公安局核查其银行卡号,如不配合,公安局将对其执行拘役。如果信以为真继续接听,被“转接”到所谓的“市公安局”,称事主身份信息已泄露,被犯罪分子盗用,需将事主的所有银行账户冻结,并要求事主将存款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达到诈骗目的。

二、冒充海关人员

冒充海关人员谎称有违禁包裹滞留海关,需要办理补税。

三、冒充邮政工作人员

不法分子以包裹里有违禁品为由,要事主跟公安机关联系,或者直接转接公安机关,以事主账户不安全为由,要求将事主升级银行卡,或将存款转入“安全账户”。

绵阳市公安提示:警方办案绝不可能通过“电话通知”等方式要求市民转账,且公安机关办事必须有严格的审批程序和法律文书。提醒市民增强防范意识,如接到此类电话切勿相信,如有疑问,可向辖区公安部门咨询或拨打110,谨防被骗。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