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误入冰库被冻死?湖南益阳警方辟谣

2017-11-03 11:47:29来源:人民网编辑:金婵娟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近日,一段“小孩被放在泡沫箱冻死在冰库”的视频在网络热传,网传视频显示,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躺在装有冰块的泡沫箱子里,一个中年妇女一边痛哭一边往外捡拾冰块。7月13日,“求真”栏目记者从湖南益阳桃江县警方获悉,小孩系溺水死亡,并非网传的“被人贩子麻醉”、“被冻死”。

  网传谣言截图

  伴随着该视频传播的有三种说法:1、人贩子给小孩打麻醉药,然后用冰块冻住运到外地进行肾脏移植;2、孩子在泡沫箱中睡着,家长误以为是蔬菜,将其抬入冰柜,结果小孩被冻死;3、小孩在外地死亡,用冰块冻住后运回老家。

  网传视频截图

  7月13日,“求真”栏目记者从湖南益阳桃江县警方获悉,小孩是在广州亲戚家溺水死亡,因夏天气温高,家人遂将遗体装入有冰块的泡沫箱,带回家乡桃江县修山镇安葬。

  记者提醒,现正值暑假期间,请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保护,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