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和家长,警惕高考过后的这些“连环套”

2020-07-23 17:0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
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已经出炉!!

按照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程

预计今晚(7月23日)22:00可以查询成绩

查成绩、填志愿

考生和家长根本来不及“喘口气”

万恶的骗子们就琢磨上自己的kpi冲刺

假借多种名义实施“高招”诈骗

 

今天金小妹就来帮大家见招拆招,躲开高考过后的这些诈骗“连环套”

观看视频

/items/202007/2007231706209650001720A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1.提前查询考分类诈骗

骗子总比成绩来得早。高考结束后骗子会给考生及家长发送含有病毒的“查分”链接,盗用个人信息,点了你就输了!

★金小妹提醒:查分应认准教育部门指定的查询渠道,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

 

2.篡改考生志愿类诈骗

近几年,有些院校为抢夺生源,发生考生志愿被篡改等一系列严重干扰招生秩序的事件。

★金小妹提醒: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密码,不要委托他人进行网上信息查询或信息登记操作;志愿必须由本人填报,任何部门、学校、个人无权要求考生提供登录密码或代替考生填报志愿。

 3.寄送伪造录取通知书

骗子向考生寄送伪造的录取通知书,以收取学杂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名义,骗取钱财。

骗子不仅会使用和原学校相似的logo,还配备了所有的课程资料等,仿造的和真的一样。

★金小妹提醒:考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在在官网查询录取信息,转账汇款时要通过多种途径核实账号真伪。

4.谎称申请助学金、补贴类诈骗

骗子冒充教育部门工作人员以向高考生发放助学金、减免学费、办理助学贷款为由实施诈骗。

★金小妹提醒:当你收到此类信息时,要主动与当地教育部门或学校联系求证。

预祝广大考生都能取得

预期中的好成绩

考上理想的学校

奥利给!加油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