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提个醒,莫扎堆莫乱买

2020-04-30 10:2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今年五一假期,从原来的三天变成五天,喜提“加量”小长假,小伙伴们是不是做好出行准备啦?因不便远游,很多人选择省内出行。出行之前,先听金小妹又要给大家叨叨几句啦~~大家排排坐,听听课了哈。

/items/202004/200430103248243000156F0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做好出行准备 有“备”无患

目前,四川的各大景区基本上都采取了限流、预约、登记等措施。具体到细节,每个景区又各不相同。

峨眉山:不仅要在网络上实名制购票,进入景区还必须出示健康绿码。

泸沽湖景区:暂只接待川内游客,同时还需要具备绿色行程卡和绿色健康码。

蜀南竹海景区:需要提前预约,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区域暂不开放。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前一天晚上8点开放预约,进入景区也必须持健康码。

西岭雪山:需提前预约。

平乐古镇:需要预约。通过携程网、微信公众号或购票二维码进行线上实名制预约购票。

都江堰-青城山:需要预约

九寨沟:现场不设购票窗口,所有游客应于入园前一天18:00前,凭二代身份证及相关证明在阿坝旅游网平台、景区官网链接或官方公众号,提前预定购买门票车票。

黄龙:现场不设购票窗口,所有游客应于入园前一天18:00前,凭二代身份证及相关证明在阿坝旅游网平台或官方公众号提前购买门票索道票。

四姑娘山:现场不设购票窗口,采取全网实名制订票,游客应于入园前一天18:00前在阿坝旅游网购票。

达古冰川:现场不设购票窗口,所有游客应于入园前一天18:00前,凭二代身份证及相关证明在阿坝旅游网平台、景区官网链接或官方公众号,提前预定购买门票车票。

邓小平故里旅游区:需预约入内。

看到了吗?提!前!预!约!很重要!大家出行之前,最好关注景区官方账号,或提前电话咨询景区相关出行事宜,遵从限流措施,避免扎堆。

选择住宿很重要  及时开窗通风

到了景区,还有两点需要注意,不要哈吃哈耍

疫情期间,选择安全标准较高的酒店,入住时及时开窗,保持通风。

出门在外要避坑 购物消费要理性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在家憋了几个月,钱包里的钢镚儿在咆哮着往外蹦了不?

金小妹友情提醒:科学消费,理性购物!

下面,金小妹儿就给大家将几个出游过程中常见的坑。

游客张女士在某高铁站附近遇到一群“热心人”,在他们的“帮助”下,张女士花了6000元买了一些纪念品。问政四川:在峨眉山市被骗购买南红等物

另外一位游客张先生在泸沽湖游玩时,遭遇“专业人士”与铁皮石斛商家砍价,从18元“成功”砍到12元,商家将石斛打粉之后,才告知为12元每克,张先生最终花了将近4000元才离开。 问政四川:盐源县泸沽湖铁皮石斛骗局

金小妹提醒:在景区购买旅游纪念品,最从正规渠道购买。“五一”出行发生消费争议时,可到当地消委组织或我们问政四川(https://ly.scol.com.cn/)平台投诉。

疫情当下,切勿“放飞自我”,牢记莫扎堆,做好个人防护!金小妹提前祝大家拥有,一个愉快的五一假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