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传播新冠病毒?你品,你细品是不是谣言!

2020-04-23 17:0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疫情期间,啥幺蛾子事都有啊!最近,金小妹听说一则消息——“5G会传播新冠病毒……”,然后呢,英国、荷兰多地移动信号塔被人放火烧毁了。

你品,你细品……放火烧信号塔这智商的确也是不用上网了!

今天金小妹专门为5G辟个谣:这个锅咱们不背!

金小妹在网上查了一下,在欧美社交网络上,“5G网络传播新冠病毒”的消息被广泛传播,导致英国、荷兰等地的5G信号塔被人为纵火、蓄意破坏。

英国一篇网帖称,5G会伤害人们的免疫系统,还有一篇帖子称,冠状病毒是为了掩盖5G 造成的生理损害而被“人为创造出来的病毒”。

无中生有、暗度陈仓、凭空想象、凭空捏造!

放火的,请出来走两步,

你是不是不想上网课?

英国四大运营商赶紧跳出来辟谣:以上所说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是完全错误的。

来听一下我国通讯业内人士怎么说:

5G只是一个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它只是一个载体,通过无线电波与蜂窝中的本地天线阵和低功率自动收发器进行通信。它既不会与人进行接触,也不能承载生物体进行传播,无法构成传播的病毒的环境和条件,所以“5G传播病毒”肯定是无稽之谈。

每一次灾难或大的公共卫生事件爆发时,都会有各种谣言引发的不理性行为——

喝酒可以预防新冠病毒?

有人相信喝酒可以预防新冠病毒,疫情严重的时候甚至有人饮用烈度酒和工业酒精而丧命。

花岗岩能消除新冠病毒?

在日本社交网站上开始流传“花岗岩能有效消除新型冠状病毒”的说法,该传言声称“花岗岩可以释放辐射线来消杀病毒”。

花岗岩中含有的放射性元素极其微量,并不会对杀灭病菌产生效果。对于为何会传出这样的谣言,专家解释称,可能是传谣者听说辐射能消灭部分病毒,于是和“花岗岩含有放射性元素”的常识进行了结合。

蚊子会传播新冠病毒?

还有人说春夏季,蚊子会传播新冠病毒,打住!金小妹在上一期栏目《春天来了,这些谣言又出来唬人!》里,就已经辟过谣了!

比病毒传播更可怕的,是虚假信息的层层发酵!

正确认识“新冠病毒”才能有效的防治抗击疫情。

我国防疫专家明确指出,目前可以确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途径主要为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

所以,“5G传播新冠病毒”纯属谣言!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认清谣言危害、打击虚假信息同样非常重要。

【数看5G发展】

2020年国家工信部预计年底全国5G基站数将超过60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截至目前,已有29省给出了今年5G建设目标及覆盖计划。4月19日,四川官宣将建30000个5G基站,年底实现年底实现21市(州)5G网络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