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妹辟谣丨别抢大米啦,中国粮食储备稳得很!

2020-04-10 08:4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这段时间,小伙伴们的“相亲相家一家人”微信群是不是又“囤大米”的消息攻占了?

网上传言疫情可能引发网上传言疫情可能引发全球粮食危机,有声音号召网友“空下来去超市买点米,囤三个月的粮”。不仅是在四川,重庆、甘肃、山东等地都出现了类似消息。

疫情以来,抢购时不时成为高频词,继口罩、酒精、84消毒夜、双黄连之后,现在又出现了“抢购大米风”......

金小妹今天就想问问:你们2011年抢购的盐吃完了吗?以上消息全是谣!言!谣!言!

 

 

 

    权威辟谣来了!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目前全省粮食库存近1000万吨,完全能够保障市场供应需要。

你不信?金小妹带你看看成都各大超市的大米货架。

作为全国粮食主产省,四川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发展。去年,全省粮食产量3498.5万吨。且今年全省小春作物中粮食面积、油菜面积均有增加,禾苗长势较好,疫情对粮食生产没有造成影响。

统计显示,四川消费的粮食主要为省内自产,部分为国内优质粮食,口粮能完全自给,个别国家限制粮食出口对四川粮食供应不会产生影响。

当前,全省粮油加工、物流配送已全部恢复正常,完全能满足市场供应需要。

不仅是四川,全国的米粮也不慌!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表示:多年粮食丰收、库存较为充裕,今年夏粮丰收有望、春播进展顺利,口粮完全自给、国际影响有限。

所以说,要囤米囤油的小伙伴,真的大可不必。我们中国的米粮,一个字:稳!

当然,如果你要自动在家隔离一年,金小妹也不反对你囤几个月粮食。

不过,金小妹还是要提醒大家:大米是有保存期限的,市民家庭储粮条件不如专业成品粮低温库,在潮湿或炎热情况下极易生虫、变质,反而影响口感。

另外,金小妹慎重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或转发信息一定要谨慎。

不信,你看这位哥就遭起了,男子为促销大米造谣粮食抢光,已经被警察蜀黍关进去了哈。

所以,大家一定要谨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