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六年免检政策踩“坑” 分分钟被交警罚款又扣车

2020-01-16 16:1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新车6年免检”绝对是方便车主的政策。可自从2014年新政开始至今,好多车主却在这条“福利”上栽了跟头!

有些车主误以为:“6年免检”就是新车6年内不用去年检,一不小心“脱检”成了“违法上路”车辆,出了交通事故后保险拒赔,保险拒赔啊!

今天,金小妹就是来提醒还在懵圈的车主们:

六年免检,你可能踩“坑”啦!

/items/202001/2001161620055290001284A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六年免检=六年不检?

这是误区哈!免检≠不检,而是免除车辆过线检测。

载客数小于7、注册登机日期距今不超过六年的非运营轿车、微型载客汽车,六年内无需到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检验车辆,明白了吗?

在这六年里咱们可不能什么都不管啊,还是要每两年带着行驶证、交强险保单、车船税证明去交管部门申领年检标,并张贴于规定位置。

如果是公司车,要准备以下资料:

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单位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复印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如何快速办理“新车6年免检”

除了前面说过的亲自到交管部门申请检字,如果你没时间到现场怎么办?

你可以在交管12123APP以及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线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再通过EMS邮寄到家,很方便哒。

所有新车都能享受免检政策吗?

并不是哈!

在六年免检期内,车辆造成了人员伤亡等严重交通事故的;行驶证载客人数为7或以上的;距车辆出厂日期起,超过4年才办理注册登机手续的;车辆曾作为营运车使用的,都不能享受六年免检。

年检时间哪里查呢?

查看行驶证签注就行啦!

按照“检验合格至*年*月有效”章的签注日期参加检验、申请年检,最多可提前三个月参加年检。

年检过期,后果很严重!

年检过期上路行驶属于非法上路,一经发现不仅将给予处罚,还会被暂扣车辆。

年检过期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车主需负全部或主要责任时,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偿。连续3个年检周期不检,车辆将被强制注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