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四川谣言热度大盘点 这些谣言你信了吗?

2019-02-05 11:5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谣言不止,辟谣不歇!大家好,每月一期的谣言月报又出炉了!经过大数据分析, 1月四川谣言点击热度排行榜 “成都甲流200人死亡” 谣言的传播与影响较大,当地相关部门已及时发布权威信息,遏制虚假信息传播。

小编提醒:在流感高发期,比流感传播更快的是谣言。不明真相的网友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轻信谣言盲从传谣。辟谣编辑金小妹提醒:谣言止于智者,对于不明来源的信息、视频,请先核实来源而不是盲目传播。

1月四川谣言信息曝光量统计:

▲四川谣言信息曝光趋势

据川报新媒体中心舆情平台监测(http://opinion.scdaily.cn/)监测数据显示,本月29日,谣言“成都甲流200人死亡”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1.辟谣丨“成都甲流200人死亡”系谣言

热度:☆☆☆☆☆☆

    【谣言】近日,部分微信群在流传成都甲流传播导致多人死亡一事。

    【真相】成都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发出通报:近日,部分微信群在流传成都甲流传播导致多人死亡一事。此为谣言,勿信!

    小编有话说:“眼见不一定为实”,要了解事情的真相,转发信息更要谨慎、客观。权威部门及时辟谣,才能有效遏制流言传播。

    2. 辟谣丨网传“成都链家一员工两岁半女儿被人贩子拐走”系谣言

    热度:☆☆☆☆☆☆

    【谣言】成都链家一员工两岁半女儿被人贩子拐走。

    【真相】经警方核实,事情真相为重庆一女童独自在家,出门寻找家人走失,不慎从附近山坡滑落迷路。经过重庆垫江警方彻夜搜寻,于1月21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垫江县坪山镇新风村4组附近的一处山坡下找到该名女童。网传“成都链家一员工两岁半女儿被人贩子拐走”系谣言,请勿信谣传谣!

    小编有话说:一些图片被造谣者“移花接木”,故意扭曲事实被不明真相的群众盲目传播,这种传递“爱心”的方式,不仅没有帮助到真正的受害者,还容易引起社会的恐慌。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