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浓汤催奶?专家答案是:唯一可能就是长一身的肉

2019-08-02 08:3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寰)每年8月1日-7日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旨在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母乳喂养对母婴、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意义。全球有超过179个国家参与这项健康促进活动。母乳喂养会不会导致乳房下垂?浓汤会不会催奶?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妇儿专家给出了答案。

  母乳含有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素,容易消化、吸收。有足够的氨基酸与乳糖等物质,对婴儿脑发育有促进作用。母乳可以提高婴儿的免疫能力,保护婴儿免于感染,预防腹泻、呼吸道感染,降低婴儿的过敏体质。

  有利于母婴间的感情交流。可以促进子宫复旧,减少患卵巢癌、乳腺癌等的危险,保护母亲健康。可有效消耗多余脂肪促进母亲身材的恢复,让母亲更有成就感更自信。

  人工喂养,每月奶粉费用较高。母乳不用花钱,比人工喂养更卫生、方便、经济,减轻了家庭和社会经济负担。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6月龄内应纯母乳喂养,无需给婴儿添加水、果汁等液体和固体食物,以免减少婴儿的母乳摄入,进而影响母亲乳汁分泌。

  母乳中含有防病作用的抗及及一些抗感染因子,可增强婴儿抵抗力,因此建议从6月龄起,在合理添加其它食物的基础上,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

  此外,有女士关心母乳喂养会不会导致乳房下垂,据专家介绍,母乳喂养与乳房下垂没有直接关系,乳房下垂的原因与体重指数、怀孕次数、年龄等关系密切。

  有的妈妈会有这样的体验,一旦奶水偏少,家里人总会让你喝汤,鸡汤上厚厚的一层油让人望而怯步,那浓汤到底能不能催奶呢?专家表示,浓汤是蛋白质和脂肪发生乳化反应之后形成的乳状液,与催奶没有直接作用,喝大量浓汤唯一的可能就是长一身的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