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吃小龙虾,你jú虾头吗?除了虾黄,里面还有……

2020-05-22 16:0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夏天里最期待的事是什么?当然是西瓜、啤酒、小龙虾,一个都不能少!麻辣、蒜蓉、十三香、椒盐、冰镇……随便一个词配上小龙虾,都是制霸夏日的美味!

但是,你知道吗?小龙虾有个部位最好别吃!

今天,金小妹就来说一说,虾头里那些“不可描述”的事儿!

/items/202005/20052216124591600015D9A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虾头能吃吗?有很多小伙伴认为吃小龙虾,最美妙的第一口是从jú虾头开始:“里面有黄,好吃惨了!”

前!方!高!能!虾的主要器官都集中在了虾头部位,包括脑、心脏、性腺、消化腺,还有胃,所以,排泄物可能有,虾黄也会有。

那些爱吃虾头的小伙伴,除非你能分清楚虾黄和器官的具体位置,每吃一只小龙虾拿根签签慢慢挑。

否则小龙虾的所有器官,你都只有"感情深、一口闷"了!

所以,爱jú虾头的朋友们为了个人身体健康,金小妹还是劝你少吃或者!不要再吃虾头了哈!

虾头不能吃,虾尾就可以放心吃啦!

新鲜的小龙虾肉质鲜美,Q爽弹牙,富含丰富的蛋白质。

吃虾尾,要记得去掉虾线哟!虾线内含有虾的排泄物,为了健康和口感就别怕麻烦。

“小龙虾”的谣言你信了吗?

每年随着小龙虾上市,关于“小龙虾”的谣言都会反复炒作:如"小龙虾吃垃圾长大的","小龙虾重金属超标"等等,各种版本。

叮~金小妹辟谣时间到!

小龙虾,真名叫“克氏原螯虾”,它的真身是一种如假包换的淡水虾。小龙虾是杂食动物,主要以水底有机物质、水草、藻类为主。现在市面上售卖的小龙虾大多都是人工养殖的,生长环境较为干净。

关于小龙虾重金属超标的问题,小龙虾确实对重金属有一定的富集能力,但主要集中虾壳中,随着不断生长和脱壳,这些重金属毒素也就被移出体外了;另一部分,则集中在了鳃和内脏中,而鳃和内脏主要就是在头部。

所以食用小龙虾,尽量挑选水质较好的环境中养殖出来的,少吃头部,不要吃野生小龙虾,而且,一定要煮!熟!

小龙虾“冷知识”

麻辣、蒜香、清蒸、十三香

哪种口味是成都人最爱的吗?

答案是:蒜香!

在四川21个市州卖小龙虾的餐馆有8230家,全川70%的龙虾馆选在了成德绵三市开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