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四川网络谣言盘点 “上街露纹身会被抓”你信了吗?

2019-04-30 14:5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谣言不止,辟谣不歇!大家好,每月一期的谣言月报又出炉了!经过大数据分析,4月四川谣言热度排行榜 “成都夜晚上街露纹身会被抓” 谣言在网上热度飙升,成都网警对该消息及时辟谣。

关于“纹身会被抓”的谣言此前就在多地出现,并常常被冠以“扫黑除恶”的名义混淆视听,还有人借传达会议精神为由编造谣言。小编提醒:捏造、虚构并散布没有事实依据的谣言,不仅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破坏社会秩序和正常生活,甚至损害国家形象。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不要抱侥幸心理,编造、传播谣言者都将受到法律严惩!

4月四川谣言信息曝光量统计:

▲四川谣言信息曝光趋势

据川报新媒体中心舆情平台监测(http://opinion.scdaily.cn/)监测数据显示,4月9日,谣言“成都夜晚上街露纹身会被抓”在网络传播热度较高。

1.网警辟谣:网传“成都夜晚上街露纹身会被抓”系谣言

热度:☆☆☆☆☆☆

危害性:☆☆☆☆

辟谣传播度:☆☆☆☆☆☆

【谣言】夜晚两点以后,有纹身的人不能在成都街头出现

【真相】成都网警对此辟谣称:接网民问询“成都夜晚上街露纹身会被抓”真假,据悉此信息已在微信朋友圈内流传,并冠以扫黑除恶的由头。

小编有话说:成都市正在进行“扫黑除恶”的专项行动,不法分子以“扫黑除恶”的名义编造谣言,肆意熏染,造成了社会的恐慌,对捏造和散布谣言者必须严惩。

2. “成都高新三名阿里程序员跳楼”系谣言

热度:☆☆☆☆☆☆

危害性:☆☆☆

辟谣传播度:☆☆☆☆☆

【谣言】成都银泰城三名程序员跳楼,据说是阿里员工。

【真相】成都高新公安分局通报:2019年4月9日13时许,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在银泰城9号楼坠楼。接警后,分局立即出警。经120现场核实,该男子已死亡,死者王某某(男,50岁,绵阳人)系某物业公司员工。经现场勘查和走访,排除他杀。网传三名程序员跳楼属不实信息。

小编有话说:未经核实,散布不实消息,无论散布谣言者是为博眼球还是真无知。根据法律法规:利用网络造谣、传谣、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就可构成诽谤罪。随意编造网络谣言并在网络上传播,必须要负法律责任。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