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网民在微信群造谣“19岁女子被杀,抛尸河里”被行拘

2018-05-25 10:2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5月25日,巴中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网民在微信群针对巴州区18岁学生跳桥自杀事件,发布谣言:“是一号桥,19岁被人家杀了,抛尸到河里”、“是被杀了的,抛尸抛到里面的”。经警方核实,5月24日凌晨,巴州区发生一起一女子跳桥坠河死亡事件,石某某(男,现年35岁,巴州区人)在不了解该事件真相的情况下,通过微信在某业主交流群(500人)内,用语音方式发布"一号桥19岁女子被杀,被抛尸在河里"的虚假信息,严重歪曲该事件真相。

    

    5月24日凌晨,巴州区发生一起一女子跳桥坠河死亡事件,事件发生后,巴中警方及时发布了该事件的情况通报。

   该虚假信息发布后,引发了大量网友转发和评论,严重影响了社会公共秩序。2018年5月24日18时许,巴州区公安分局回风派出所民警将违法行为人石某某抓获。经询问,石某某如实交待了自己在微信群中造谣的违法事实。目前,石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巴州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0日。

    

    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互联网空间随意转发、传播不明信息,甚至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望广大网民对来源不明的信息及视频做到不信、不传、不转,也不因个人情绪随意虚构事实散布谣言,如发现可疑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