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至大理、丽江方向火车票将停售两个月?假的!

2018-03-06 14:24:39来源:云南网编辑:金婵娟

  网上流传的消息不实,停售车票是由于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原因,最多3天就能恢复销售。

  3月5日,一则“因广大铁路火车轨道接轨等原因,导致昆明至大理、昆明至丽江方向往返列车将于3月13日起停运,并将停开2个月左右”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发了不少网友和旅客的担心和误解。

  记者查看铁路12306APP后注意到,3月13日—4月3日火车票预售期内上述方向的车票均显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的字样,无法购买车票。

  对此,记者致电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后了解到,网上流传的消息不实,停售车票是由于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原因,最多3天就能恢复销售。

  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广大铁路全线将于7月开通运行,部分设备需要升级改造,原有的列车运行时间也将进行调整,因此导致相关方向车票短暂停售的情况出现。他透露,大理、丽江方向车票最多3天就能恢复销售,广大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APP等平台售票信息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公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