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街霸”殴打锅盔摊贩?警方回应

2018-02-27 15:22:09来源:四川在线消息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一段时长2分14秒的“李家镇街霸殴打无辜群众、黑警偏袒恶霸”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开来。视频中,一名女子将镜头对准警车、警察和两名男子,称自己的姐姐被南充市顺庆区李家镇“街霸”殴打。2月24日,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就该事件发布了相关情况通报。

  2月24日,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就网络热传的“李家镇街霸殴打无辜群众、黑警偏袒恶霸”视频发布的警情通报。南充市顺庆区委宣传部供图

  通报称,2018年2月20日7时42分,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李家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李家镇商贸街(锅盔特色商业街)有人打架。接警后,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处置。

  经初步调查,当日早上,锅盔摊贩王某(女,25岁,蓬安县人)因自己摊位位置在李家镇迎新春文艺演出后发生变动(演出期间锅盔摊暂停摆摊),要求商贸街秩序协管员李某(男,54岁,顺庆区人)解决,李某答复稍后解决。随后王某将摊位摆到了政府规划的规范经营白线外,李某发现后,要求王某将摊位撤回白线内,不得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王某不予理会,并对协管员李某、柯某(男,63岁,顺庆区人)进行辱骂,协管员柯某将王某用于锅盔摊占位置的铁块掀开,协管员李某在将王某摊位往白线内推时,与王某及其母亲汪某等人发生抓扯推搡,王某倒在自己的锅盔摊位旁,李某面部受伤。

  在现场处警过程中,民警先期协调就近医院的医生对当事双方进行伤情检查,后通知120对王某进行诊断救治。在120准备将王某送往医院,民警准备带离李某回派出所询问时,王某及其家人要求李某立即支付检查医疗费用。在遭到拒绝后,王某家人将王某抬到警车前阻止民警离开,并将锅盔摊位上的两根长板凳横放到省道潆新路上,后被民警移开。在民警耐心解释劝导下,王某家人最终同意救护车将王某送往医院。经医院初步诊断,王某为软组织挫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相关情况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报还称,有网友对事发现场的视频片段进行转发传播,并配以“李家镇街霸殴打无辜群众、黑警偏袒恶霸”等不实表述,民警在此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在行使言论自由权利时,不得违反国家法律相关规定。对捏造、散布虚假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