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伟健钱包丢了?四川警方:虚假消息!号码可能恶意吸费

2018-02-23 14:0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帮忙转一下,我朋友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一张身份证:魏伟健,卡10多张,现金8000元左右,飞机票2张,魏伟健,魏巧英,飞机票是后天的,大家帮忙扩散,赠人玫瑰,手有留香,传递正能量,失主请联系:13371516212,谁的群多,帮忙转一下。”

  近期,在四川部分区县群众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着这样一条关于“失物招领”的信息。经过调查,2月23日眉山市洪雅警方对外公布,此消息为虚假信息,热心群众千万不要上当。警方查明,该虚假信息已经流传了好几年,连人的姓名都是一样,唯一有区别的不同的地方电话号码不同。

  谣言散布者为何要散布这样的谣言?这种谣言也可以盈利吗?

  警方表示,谣言中被公布的号码一般有两种可能,一是恶意吸费号码,热心群众拨打后,会造成自己的电话费被恶意扣除;第二种可能,是被公布的电话号码机主与谣言散播者有过节,故意通过这种方式恶意骚扰机主。洪雅警方表示,此前当地已破获类似案件,一群众散布孩子走丢谣言,并附带整蛊对象号码,结果对方一天接到数千个电话,正常生活完全被打乱。

  警方提醒,制造和传播网络谣言是违法行为,此外群众也要增强网络谣言甄别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