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伙背20斤腊味回国上演现实版《人在囧途》?别信!只是拍广告

2018-01-29 08:34:27来源:上观新闻编辑:金婵娟郑子愚

  旅客能携带腊味出境吗?

  近日,一篇题为《非洲小伙背20斤腊肠回国被机场工作人员劝阻,差点上演真实版人在囧途!》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帖子称,最近在杭州萧山机场内,一名来自刚果的留学生因背着20斤腊肠、腊鱼、火腿登机被工作人员拦下,并被告知所有腊味不得带上飞机。非洲小伙表示,来中国留学后,吃了好多腊味,胖了10斤。这次放假回国特意网购了各种腊味准备带回国。得知这些腊味不能被带上机,小哥一度情绪失控并用中文自语:“这下完了,这下完了。”

  网传帖子截图

  与文字一同发布的还有两张照片。一张照片中,黑人小伙向镜头展示手中拎着的腊肠、腊鱼;另一张照片中,黑人小伙似乎是因“回国受阻”而失意。帖子在网上发酵后,引发了网友关注。有网友认为,照片清晰度和质量都很高,或许事件另有隐情。

  网帖配图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核实发现,网帖中的“黑人小伙回国被阻”一幕,其实只是一个广告的拍摄场景,并非真人真事。

  据杭州当地媒体报道,1月12日,杭州萧山机场确实出现过一位手拎各种腊味的黑人小伙。由于黑人小伙不仅一个手提腊肠一个手提腊鱼,还时不时将手中的腊味展示给路人看。这个动作很搞笑,让当天当班的机场工作人员印象深刻。但是,当机场工作人员屡次询问黑人小伙是哪个航班的时候,小伙却支支吾吾,语焉不详。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只看到附近有人在给他拍照;而且,当天机场没办理过携带腊肠旅客的值机服务。后经杭州萧山机场证实,这是某电商在拍广告。

  那么,旅客是否可以携带腊味出境呢?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旅客检疫监管二科科长刘艳娟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网帖中黑人小伙携带的腊肠、腊鱼与火腿是可以带出境的。按照我国《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规定,部分出境物品应当申报并接受检疫。检疫通过了,就可以安全出境。不过,出了国门也不意味着就能安全“落地”。这得看目的国家或地区是否允许入境。如果带了一包牛肉干出境,目的国家或地区若是判定它为违禁品,这包牛肉干则会被截留销毁。

  【部分网友评论】

  @冰糖再临二吧:小伙子和中国有缘分,吃完再走嘛。

  @莉陌陌:人在囧途里,人家是把牛奶喝掉,你要不也全吃了?

  @淮北吃喝玩乐:腊肠:这是阻挡我们成为国际网红的道路啊!

  @林世设计麟生活:可以出境,无法入境,空姐会要求他在飞机上吃完。

  @心如止水_冰人:Chinese food best food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