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房价将涨一两千? 房产店长编造谣言被拘留5日

2018-01-24 16:08:5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金婵娟顾爱刚

  前不久,乐山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充满了“房价要涨”的消息,甚至有传言称乐山房价将每平方米上调1000-2000元。经公安机关调查,该谣言系乐山某房产公司的店长编发,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9月13日,乐山市公安机关接到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发布:“接市政府通知,所有楼盘调价,每平方米上调1000-2000元,如不果断购买,买一套房又要多出10-20万”。

  经公安机关求证,确认该信息为虚假信息。调查发现,该信息的编辑者吴某(男,21岁,沐川县人)系乐山某房产公司的店长,其为了促进销售编辑了此虚假信息,并组织员工对客户进行推送,导致此谣言大量传播,严重扰乱了乐山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9月19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吴某作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