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传崇州一居民楼被烧净 警方:有人恶意剪辑南宁大火造谣

2018-01-18 16:01:4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金婵娟

熊熊大火把天空映红,浓浓黑烟直冲云霄,一幢6层居民楼被熊熊大火吞噬,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闪烁着点点星火……在昨日(17日)的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上述画面的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崇州口音的男子解说道:“崇州客运站对面,烧得干干净净哦,不知道有没有人哦……”同时,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有人传言,大火甚至造成了人员伤亡。

▲朋友圈流传的火灾视频截图

然而观察入微的市民已经看到真相,这则微信朋友圈流传的火灾视频,其实是经人恶意剪辑而成的。“在15日的南国早报上有视频中一模一样的火灾现场照片,发生在南宁一家超市,当时正在进行的电焊作业是起火原因,虽然火势蔓延至整栋楼但没有人员受困。”都江堰蓝天救援队队长苟少林翻出当日报纸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视频中的男子解说声很有可能是人为配上的。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从崇州市公安局了解到,17日在崇州客运中心对面的一处民居楼确实发生了火灾,着火地点为三层民居的顶楼,“但有人移花接木将超过3层楼的火灾现场与其挂钩。”民警表示,当时顶楼有人在熏腊肉所以引发了火情,而经消防人员全力扑救后,火势及时被控制且无人员伤亡。对于传言屋主为军迷,家中收藏火箭导致爆炸的说法,民警表示:“这可能是网上的传言,我们对这个情况并不知情。”

▲实际发生的火灾情况

目前,崇州市公安局已展开调查,正在寻找造谣者。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戴佳佳警方及市民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