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销号却未解绑支付宝 他被手机号“新主人”盗走4000元

2018-05-15 13:4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任鸿

  四川在线消息(吴樾 记者 任鸿)成都小伙王聪(化名)买新手机号后,发现新手机号还绑定了支付宝,遂使用“密码找回”功能,通过短信方式获取到该支付宝账户的登录密码,转走该支付宝账户绑定银行卡上的4000余元。日前,成都高新区检察院对该案提起公诉,王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

  此前,被害人张缇(化名)在银行取款的时候发现自己银行卡中少了4000元,他立刻联系银行客服,得知这笔钱是通过其支付宝账户分两次转走的。这时,张缇才想起自己以前使用的手机号码绑定过支付宝账户,而自己在换手机号时并没有解绑,该支付宝账户可能被盗用。

  经调查,手机号的“新主人”正是王聪。今年年初,王聪在网上借了高利贷,没钱还款,他发现自己刚买的手机号绑定着支付宝账户,于是动了盗取该支付宝账号内的钱用于还贷的心思。当晚,他使用“密码找回”功能,通过短信方式获取到该支付宝账户的登录密码,随后分两次向自己的支付宝转款共计4000元。

  检察官提醒:手机销号前一定要有“解绑”意识,第一时间解除该手机号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账户的绑定,否则可能面临“旧主人”网络应用账户被“新主人”盗用的风险。同时,希望运营商、互联网公司能够联动起来,保护用户财产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