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网民编造嘉陵江污水致100人中毒谣言 被拘5天

2018-03-26 15:49:0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金婵娟王超

  3月24日晚上9时许,南充网友“吃鸡着”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嘉陵江工业污水,导致市民中毒,初步统计100中毒,还在呈上暴走的升趋势。”不过,该消息经证实为谣言,目前,发布该消息的网友邹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梳理邹某的微博发现,邹某于3月24日晚上9时发布了“南充嘉陵江工业污水导致100人中毒”的消息,25日凌晨4时27分,邹某在微博下方回复称: “朋友们,这个微博是我乱编的,是谣言,没有凭据,不要相信,不要转发。”

  今(25)日上午,南充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发布消息称, 3月24日,南充网民“吃鸡着”(邹某,顺庆区人)在网上编造、散布“南充嘉陵江工业污水导致100人中毒,还呈暴走上升趋势”等虚假信息,引发广大市民关注和恐慌。违法人员邹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邹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