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男子用伪基站冒充10086 一天发11万条短信

2018-03-20 20:1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唐泽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理 记者 唐泽文)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会收到10086、95533、95588等各大短信服务,但如果有的短信在没有仔细辨别的情况下点开,可能就会遭遇网络诈骗的陷阱。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队民警,就抓获了一名利用伪基站向不特定人群发送诈骗信息的嫌疑人。

  3月20日,记者从龙马潭区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队了解到,该案中的男性30岁嫌疑人蒲某,户籍在四川遂宁市射洪县,常年居住在富顺。去年,蒲某曾遭遇伪基站发布的诈骗信息,被人骗走2万元。因需要还钱,蒲某手头十分拮据,又嫌打工辛苦挣不到钱,便辞了工作闲耍。

  去年12月中旬蒲某在网上闲逛时,看到一则高薪聘请货物运输工的招聘信息,并留有一个QQ号。蒲某觉得薪水不错,便通过QQ与昵称为“蒋先生”的网友取得联系,“蒋先生”告知蒲某工作就是利用车载伪基站向不特定人群发送信息。蒲某明知这是违法犯罪行为,但想到开着车到处跑不容易被抓住。在高薪诱惑下,蒲某将“蒋先生”邮寄的一套伪基站设备、两部手机和信号发射器,安装在租来的汽车上,调试好后就按约定时间开工。

  1月30日9时30分,“蒋先生”将冒充10086充值送费的内容的诈骗链接发给蒲某,蒲某点击开始发送信息。他开着车从富顺到荣县再到乐山,随后转道雅安、邛崃,再折回资阳、内江,最后回到富顺,历时7天跑了2000多公里。去到这些城市时,他均在城区转悠,一天最多能发10万余条信息,每天平均也有9万余条。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