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撰抢娃娃消息引恐慌 成都男子被行拘留5天

2018-02-03 11:39:3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金婵娟颜雪

杜撰“抢娃娃”消息引恐慌

  杜撰“抢娃娃”消息引恐慌

杜撰“抢娃娃”消息引恐慌

  杜撰“抢娃娃”消息引恐慌

  杜撰“抢娃娃”消息引恐慌杜撰“抢娃娃”消息引恐慌   昨天上午10点过,顾女士带着自己4岁的女儿上街,在途径华阳南湖路与二江路十字路口一药店时,顾女士忘记招呼女儿就进了药店,买完药她却发现女儿不见了踪影,她赶紧报警求助。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就近的巡警赶到,巡警张翼问明情况后马上让顾女士上警车带她沿途寻找。庆幸的是,顾女士的女儿在走出大约200米后,没见着母亲就停下来在路边等候,所以仅过了三五分钟,张翼警组和顾女士就找到了她。大家悬在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紧张的顾女士抱着女儿喜极而泣。

  母女走散几分钟后欢喜团聚,这事件本身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然而却有好事者用手机拍下了巡警向顾女士了解情况的视频,这段不到5秒的视频昨天下午4点过通过微信开始发散,并称在华阳一中附近发生了“抢娃娃”事件。下午5点半,网民“华阳彬哥”在其新浪微博上发出一条微博,造谣称“今天下午西寺小学又有抢娃娃的”。这些无中生有的消息传来传去,很快在华阳当地一部分人中引发了恐慌和焦虑。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发现此涉警舆情后,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展开调查核实,找到了网民“华阳彬哥”,此人姓古,男,24岁,华阳人。面对警方的调查询问,古某自称只是出于好奇,就把朋友圈里的这段视频加上自己杜撰的文字发到了新浪微博上。

  经过民警的普法教育和帮助,古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主动删除了自己发布的“抢娃娃”谣言微博,并向警方保证今后不再随意杜撰文字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

  今天,古某因散布谣言被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示,带孩子外出时,作为监护人的大人们一定要教育和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随便脱离监护人的视线,对于学龄前儿童更要照看仔细,最好牵住不放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