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老”保健品出新套路:基因检测、免费办补贴证

2018-02-01 10:1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刘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佳)临近春节,骗子也活跃了起来。在乐山,骗子把自己包装成爱心大使,打着为老年人免费办理补贴证的旗号,收集老人信息,借机高价推销产品。短短10天,就进账48万元。这是记者1月31日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的。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柏杨市场监管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春华路商业银行附近有人以会销形式向老人宣传销售保健品。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举报地点,发现乐山康运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向数十名老年人宣传推销保健品,散发以“中国爱心助老福利工作组委会”名义印发的宣传单,宣传单上印有“本次活动响应国家爱老助老政策号召,由多家慈善机构和320家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全国性工程”字样。现场还摆放着几本《老年人高级补助证》。

  经调查,乐山康运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行设计印制了2300份《关于给乐山市中老年人免费办理老年补贴证的紧急通知》,打着“中国老年健康爱心敬老福利基地慰问老年人活动”的旗号,四处散发,以赠送“198元的品牌手包一个以及老年便利购物车一辆”的条件,引诱老人前来办证。

  办证老人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老年证方可办理,康运百年借机采集了老年人的身份、家庭和健康信息。再电话通知老年人来公司,借机开展健康宣传讲座并销售胶囊等系列食品。以购买产品为附加条件,选取一部分有“钱力”的老年人办理《老年人高级补助证》。

  此外,康运百年还冒充中科院出具基因检测报告并收取检测费,让老年人相信自己有罹患某种疾病的风险,进而向老年人推销其产品。仅仅在2017年12月12日至2017年12月21日,康运百年销售额就高达484308元。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