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消防提醒:注意不法分子假借消防名义征订教材实施诈骗

2018-01-18 08:3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 据@眉山消防,最近有不法分子在眉山假借消防部门的名义,以邮寄教材的名义,到各企事业单位要求单位征订教材并汇款。

  (▲图为实施消防诈骗行为的凭证)

    眉山消防提醒:消防部门不收取任何费用:无论是出警、培训、宣传、资料等一切都免费!消防部门无论是出警、培训、宣传、资料等一切都免费!消防部门无论是出警、培训、宣传、资料等一切都免费!

  眉山消防列举的一些诈骗常用手段

  各位一定要注意

  一、通过传真发送所谓的“培训通知”。

  这些传真无一例外都会要求全市范围内的工矿、企业、事业单位、酒店、宾馆……进行新的消防安全条例培训,将培训费、材料费存入指定银行账户,并以“未参加培训的单位将处以罚款、停业整顿等”相威胁。

  二、电话推销消防书籍。

  这些书籍几乎都是质量较差的盗版翻印书,以诈骗手段高价推销这些劣质产品。

  三、以免费培训为名,在培训结束后现场推销消防产品,强制要求购买消防器材,或者索取高额的培训费用。

  四、收费的“消防检查”。骗子会持假证件或消防检查记录文书,装模作样“检查”一番后,就表示“存在严重消防问题”,当场要“罚款”。

  五、冒充消防大队大队长和后勤人员,以采购生活物品、工程项目承包、后勤物资等,包揽诈骗工程款项。

  六、打电话给某家广告公司,自称消防部队执法人员,要印制大批量的宣传资料。

  最后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消防官方微博综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