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一两元售价几十元 4名女子夹江街头兜售假“霸王花”被挡

2018-01-11 10:37:5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金婵娟顾爱刚

  1月5日,乐山市夹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挡获了4名涉嫌以普通药材冒充“霸王花”来诈骗的嫌疑人,并当场查获一批假冒药材。由于涉案金额较小,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天上午9点过,特巡警大队的民警在夹江县城某超市外,发现4名女子拿着一些普通药材冒充上等药材“霸王花”摆摊,有兜售倾向。之后,一位老人路过超市门口,一名女子便上前搭话。仅10分钟后,老人便掏出20元,购买她们手里的药材。民警立即上前,将4名女子控制,带回大队讯问。

  ▲4名女子兜售的假霸王花

  经审查,发现4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女,53岁,峨眉人)、唐某某(女,75岁,峨眉人)、王某某(女,76岁,峨眉山人)、李某某(女,58岁,峨眉人),在2017年8月,这4人就曾在夹江县城杨公堰附近涉嫌销售假冒高档药材“霸王花”进行诈骗。当时,民警对她们进行了教育。哪想到,4人不知悔改,仍旧向中老年人兜售。

  据办案民警介绍,4人交代销售的药材成本仅一两元一斤,通过吹嘘炒作,冒充成上等药材“霸王花”,再以80元一克的价格卖给顾客,牟取暴利。民警将收缴的药材拿到多家药店进行核实辨认,并非真正的“霸王花”药材。

  不过,由于涉嫌诈骗金额只有20元,民警对她们进行了教育,4人也写下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来夹江行骗。民警提醒,这些假冒的“霸王花”药材不仅起不到治病作用,反而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贾帅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