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看直播被赠高级账户结果遭“钓鱼”被骗45000元

2018-01-09 09:55:23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金婵娟

男子看直播被赠高级账户结果遭“钓鱼”被骗45000元

  1月8日凌晨2点,从广州开往成都的K830次列车缓缓驶进自贡火车站,6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自贡。

  历时二十多天,自贡市公安局贡井分局13名专案组民警远赴广东,打掉了一个盘踞在广东省茂名市、广州市以假意买网络账号进行伪网站交易的诈骗团伙。

  据了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遭遇钓鱼网站 贡井男子被骗45000元

  11月28日、29日,家住自贡市贡井区的赖某在家中观看某直播软件时,收到一名陌生网友赠送的该软件高级账户。

  正在赖某在使用该账户时,又有陌生网友主动提出向其购买该高级账户,双方互加QQ后商议以5000元的价格出售,赖某在对方提供的网页注册账户并发布了出售信息后,该注册账户便显示有5000元余额。赖某申请提现,但提示账户被锁定,赖某在该网站点击QQ客服后,对方称需要微信转账5000元到指定账户才能进行解锁,赖某扫码支付5000元后,对方又以无法核对和账户需要升级为由,要求赖某多次扫码付款,赖某先后支付共计45000元。这时赖某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

  远赴广东 13名专案组民警千里追骗

  11月30日,赖某向警方报警。在办案民警的协助下,第一时间通过银行的止付功能第一时间为赖某先行挽回15000元的损失。

  了解案情后,贡井分局立即成立了“11.30”通讯网络诈骗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经过前期的信息研判,线索直指千里之外的广东茂名。通过侦查,一个盘踞在广东省茂名市的通讯网络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自贡市公安局领导指示:“抓住战机,及时抓获犯罪嫌疑入,尽快破案”。贡井公安分局局长秦琴、政委梁跃专题研究案件侦破工作。从2017年12月14日起,先后派出13名精干警力前往广东省茂名市、广州市、深圳市等地开展工作。据专案组民警介绍,诈骗团伙通过网络联系,不同层次的嫌疑人相互不认识,“在异地地形、情况、人员不熟的情况下,逐个确认嫌疑人身份十分困难。”

男子看直播被赠高级账户结果遭“钓鱼”被骗45000元

  疯狂作案 6名嫌疑人涉案75万

  在今年元旦假期,专案组民警也没有停止办案的步伐,始终坚持奋战在在异地他乡,坚持与犯罪嫌疑入不断周旋。最终锁定了6名犯罪嫌疑人。在茂名一咖啡厅内一举抓获三名嫌疑人,之后又通过三天的蹲守,在加油站、机场等地将其他三名嫌疑人抓获。至此打掉了一个盘踞在广东省茂名市、广州市以假意购买网络账号进行伪网站交易的诈骗团伙,并于1月6日凌晨,将6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自贡。

  贡井公安分局局长秦琴带队在自贡火车站举行专案组凯旋仪式,欢迎专案组民警凯旋。仪式上,秦琴代表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对“11·30”重大网络诈骗专案组凯旋归来表示祝贺,对民警及家属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

  现已初步查明该通讯网络诈骗团伙作案涉及北京、江西、福建、山西、陕西、四川、河北、广东等10余省,案件受害人众多,涉案金额初步查明达70余万元。封面新闻记者刘恪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