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代购的奥地利水晶施华洛世奇?你可能买到的是玻璃

2018-01-04 15:48:1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金婵娟蒋麟

  海外代购奥地利水晶?正品施华洛世奇?淘宝网上,低价买回的施华洛世奇只是玻璃,你相信吗?1月3日,眉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了2017年经侦部门在打击假冒侵权犯罪方面的典型案例,其中,眉山男子喻某为追求暴利,用玻璃、其他水晶等在网上冒充正品的施华洛世奇被查。

  2013年9月至2016年,犯罪嫌疑人眉山人喻某在淘宝网站陆续注册开设了“海外代购某某店”、“某某奥地利水晶”、“四川特产某某”、“某某王妃”4家淘宝网店,并通过加入刷单群付费互相刷单的恶劣手段,提高自己所开网店的销量、好评和信誉度等。随后,喻某在淘宝网上寻找、物色销售假冒“施华洛世奇”水晶首饰饰品的网店,确定将几家店铺作为货源商家,将这些店铺的假冒“施华洛世奇”水晶饰品信息加价后发布到自己网店。

  “这些所谓的奥地利水晶,都是国内产的,施华洛世奇也是假冒的。”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公安机关对喻某的支付宝交易记录进行调查,发现其销售各类假冒“施华洛世奇”品牌的水晶首饰饰品约10万元,非法获利近5万元。 所谓的正品“奥地利水晶、施华洛世奇”等,有些原材料是水晶,有的只是玻璃,这样的材质注定了售假的暴利:一件假冒的施华洛世奇的成本在数十元,其售价可达数百元甚至数千元不等。

  杨超林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