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刷单返现”圈套骗钱 男子犯诈骗罪获刑

2018-01-03 14:43:4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金婵娟周洁

  近年来,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了骗钱,来自江苏的李某某以网络“刷单返现金”的名义四处圈钱。日前,他因犯诈骗罪,被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网络刷单,是网络店家为了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店铺的信誉而采取的一种作弊行为。

  李某某26岁,江苏人。去年4月,囊中羞涩的他打起了“网络刷单”的歪主意。

  去年4月8日,李某某通过建立微信刷单群,招揽“刷手”入群,声称:在淘宝网购买峨眉山景区门票可以返现金。

  随后,被害人王某、武某某、陶某某、李某以180元每张的价格,在网络平台上购买峨眉山景区门票,并将订单信息截图发给李某某,李某某通过截图获取了取票验证码,并将验证码销售给姜某,以此方式诈骗王某1850元,武某某540元,陶某某1850元,李某540元,合计4780元。

  日前,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

  李某某在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李某某自愿认罪,积极退赃及缴纳罚金,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据此,根据李某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判决:李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李某某的违法所得4780元责令退赔,返还被害人。(记者 周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