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女子用“蚂蚁花呗”套现 结果被骗7520元

2017-12-26 10:39:3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金婵娟唐甜

  随着通过电商购物的人越来越多,众多电商平台也为“剁手党”们提供了预支消费的服务。不法分子借此动起了歪脑筋,借套现、刷单等名义进行诈骗。

  “本来想变现拿到现金,没想到结果被骗了7520元。”近日,家住顺庆区滨江中路的韩女士就遭遇了套现诈骗。

  加入QQ群 欲将支付额度套现

  今年11月初一个周末,韩女士在家使用QQ聊天时,无意中弹出一个QQ群,她便随手一点,加入了QQ群。“我记得那是一个名叫‘花呗交流’的QQ群,进去之后发现,里面的人都在出售各大购物网站的消费券和网络上的虚拟电子券。”韩女士说,群里面有1000多人,不时有人发布各种交易信息。

  12月17日,一名自称姓刘的群主忽然联系韩女士,问她想不想将网络上的电子券或者支付宝平台上的蚂蚁花呗支付额度套现。“最近我家里需要用钱的地方多,手里积蓄不多,缺少现金。”见韩女士心动,群主称,韩女士积累了一定的信用额度,可以在淘宝上进行透支消费。

  随后,群主发来一个淘宝链接说,只要韩女士拍下一件商品,就可以透支变现。韩女士觉得淘宝相对安全,就点开了这个链接,发现是一款电动衣架。

  拍下电动衣架 7520元现金被转走

  按照对方的要求,韩女士将自己的支付宝和淘宝的账户以及密码都告诉了群主。群主通过韩女士“蚂蚁花呗”的钱在淘宝上以7520元的价格拍下了电动衣架,并告诉韩女士,当天下午6时前,提现的钱就会返还在韩女士的支付宝里。

  随后,韩女士不停地刷新支付宝账户,直到晚上8时左右,7520元现金都没有返现在支付宝账户里。“我赶紧联系对方,没想到被踢出了QQ群,电话也被拉黑,再也联系不上对方。”韩女士回忆,她连忙给淘宝客服打去电话,被告知她的订单已取消,钱被转入到韩女士的支付宝账号后,又转入到了另一个支付宝账号中。

  意识到上当受骗的韩女士立即报警。韩女士告诉记者,说出自己的经历,是希望能够引起广大市民的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 用“蚂蚁花呗”套现都是骗局

  记者从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了解到,近日来,类似用“蚂蚁花呗”引诱他人套现进行诈骗的案例屡次发生。“这些骗局并不复杂,只是利用了人们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介绍,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套现”的旗号,引导买家在指定的网上商家进行虚假消费,买家付款确认交易完成后,骗子却没有将套现获得的现金返给买家,而是立即将其拉黑。

  警方提醒,网上所谓的办理蚂蚁花呗套现的都是骗局,市民切勿轻信参与其中。恶意套取现金是违法行为,不仅要承担个人信用缺失的法律风险,还会深陷高额利息的泥潭,广大市民切莫尝试。(记者 唐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