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神医” 组建团伙替老年人做法事 刚出狱又被逮

2017-12-22 16:39:0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金婵娟

  不仅能包治百病,还可以替人消灾,这样的“神医”经常出没于大街小巷,专挑年纪大的婆婆下手。几句话唬过去,还真有不少人上当。

  近日,活跃在龙泉驿区街头,由六名“神医”组织的团伙,被当地警方逮捕,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曾因假冒神医行骗刚刚出狱的王某,在家闲来无事,便召集起6个同伴,想做点小生意。大家一商量,决定做中草药买卖,到荷花池低价进购中草药,在街边摆地摊卖药,专找那些不懂的人骗取高额利润。

  然而,这个生意做起来,却没有那么顺利。王某一思索,给大家建议一起做神医诈骗,据龙泉驿警方介绍,两个负责望风和跟梢,避免受骗人中途报警或者离开,再由两人负责假扮神医,另外两人就负责当“托”,在一边说好话衬托神医的真实性。

  12月2日,该团伙来到三环路外的一个菜市寻找目标。上午十点左右,王某某发现一个大约60岁左右的婆婆,便上去热情搭讪,开始聊家常。几句话把婆婆逗得眉开眼笑,王某某开始向婆婆介绍自己认识的神医,并向张某某和罗某某使眼色一同帮腔,将婆婆带到了廖某某事先准备好的山坡上。

  王某某开始询问婆婆家里的基本情况,廖某某便躲在背后悄悄地听。随后,张某某将廖某某引荐给婆婆,廖某某轻而易举地说出婆婆的情况后,让其更加深信不疑这就是神医。廖某某对婆婆说,发现其家中有难,如果需要化解这个灾难必须把所有的钱拿出来做一场法事,婆婆吓到了,立马表示回家拿钱。

  一个小时后,婆婆拿着包裹回来了,几人将其带进市场的一个厕所里,廖某某假装给婆婆做法事,张某某则将事先准备好的假包裹和婆婆的真包裹进行了调换,调换后廖某某告诉婆婆赶紧将包裹带回家,路上一定不能打开,否则就不灵验了。事成之后,嫌疑人拿着骗来的三万多元和少量首饰快速离开了现场,涉案价值约5万元。

  龙泉驿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组建“神探”团队,合成作战攻坚“神医”诈骗团伙。经过数日,警方于12月12日将该“神医”诈骗团伙一网打尽。目前,六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岁末年底往往是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发期,在警方严厉打击的同时,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知识。尤其是家中的老年人,在财物上更要格外小心,谨防上当受骗。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丨逯望一 图片由警方提供

  原标题:假冒“神医” 组建团伙替老年人做法事 刚出狱又被逮回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