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冒富二代帮“走后门”抽奖 盗刷微信支付宝

2017-12-15 09:44:55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金婵娟刘佩佩

犯罪嫌疑人朱某在路边寻找作案目标

  (记者 刘佩佩)朱某穿着高档衣服,抽着高档烟,假冒成富二代向路人搭讪,在加了对方微信以后,再一步步开始自己的盗窃计划。12月14日,锦江区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先行骗,后盗窃的案件。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11月3日晚8时许,锦江分局春熙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杨某报警称,其微信与支付宝里的共3360元人民币被人盗用。杨某告诉警方,一名自称“小朱”的男子称自己父亲公司开业庆典要开展抽奖活动,于是11月2日16时许,将她带到华兴上街,以需要她本人手机去取号排队为由,将她的手机拿走,并套取了手机锁屏密码。之后“小朱”一去不返,直到第二天补办手机卡时,杨某才发现自己微信与支付宝里面一共3360元人民币被人盗用。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接警后,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开展案侦工作,通过案侦手段和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小朱”曾用杨某的手机到某超市消费过,且查实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嫌疑人“小朱”反侦查意识较强,给案件侦办带来一定难度。后通过天网一直对其进行追踪,11月16日23时20分许,办案民警在市区某网吧将嫌疑人朱某抓获。朱某如实交待了其盗窃杨某手机,并在超市盗刷其微信与支付宝,还交代了其他5起诈骗与盗窃案件,涉案总金额达7万余元。

  据了解,朱某经过一番打扮,自称是富二代,在路边与人搭讪并加微信,再利用被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降低了被害人的警惕性,最终成功通过诈骗与盗窃的方式实施作案。目前,朱某已被刑事拘留。

  (图片由锦江公安提供)

    编辑推荐